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創會24周年。24年以來,「浙聯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風雨同舟,一路壯大。

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
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於日前(9月23日)

假座香港四季酒店二樓大禮堂

圓滿舉行

▲理事會合照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浙聯會理事會成員和社會各界嘉賓朋友歡聚一堂,在喜迎國慶之际,共同見證浙聯會第十二届理事會就職的重要時刻。出席此次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生、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女士、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和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先生。

陪同主禮嘉賓進場的有:會長陳仲尼先生、永遠名譽會長李德麟先生、永遠名譽會長詹耀良先生、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先生、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女士、籌備委員會主席/常務副會長詹洪良先生、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先生、行政會議成員/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先生、行政會議成員陳克勤先生、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先生、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先生、常務副會長車弘健先生、秘書長陸雅儀女士。

現場參加還有: 立法會議員: 李惟宏先生、林筱魯先生。

榮譽會長: 徐立之先生、金耀基先生、金樂琦先生、高靜芝女士。

副會長: 顧東華先生、楊麟振先生、孫榮良先生、顧偉誠先生、程奇先生、葉欣女士、程嘯濤先生、應炳囡女士。

名譽副會長: 嚴信才先生、徐鳴翔先生、楊詠曼女士、蔡俊遠先生。

前副會長: 孫啟烈先生、王則左先生、姚德明先生和理事會同仁及貴賓朋友等。會場洋溢著一片熱烈喜慶的氣氛。

▲主禮嘉賓進場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激情嘹亮的國歌聲盡顯愛國愛港風采。

▲奏唱國歌

▲會長 陳仲尼 先生 致歡迎辭

會長陳仲尼致歡迎辭。他向各位主禮嘉賓和貴賓在百忙之中的蒞臨出席表示歡迎。他表示為了響應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政策,今晚的就職儀式精簡。雖然儀式精簡,但是絲毫沒有減褪我們「愛國愛港愛鄉」的熱誠、絲毫沒有減褪我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決心,亦絲毫沒有減褪我們一心一意服務鄉親的承諾。他表示,「浙聯會」創會二十四載,始終秉承創會宗旨,愛國愛港,匯聚鄉親力量,是溝通浙港的重要橋樑,是支持香港政府依法執政的堅定力量。過去幾年是一段不平凡的旅途,在香港社會最艱難的時刻,「浙聯會」迎難而上,積極參與了大量的社會工作,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共同並肩以行,抗擊疫情,見證了社會的激濁揚清,維護了香港的繁榮穩定。同時,他表明浙聯會亦會努力將同鄉會年輕化,培養年輕人才參與社會事務,在通關後將會引領會員鄉親考察大灣區,探討香港大學生赴浙江實習的計劃。未來,浙聯會一定不遺餘力,發揮積極的作用,繼續成為特區政府可以信賴的中堅力量,繼續為愛國愛港事業不懈努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先生 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表示很高興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位一同熱烈慶祝國慶和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他講話中提到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國家綜合國力騰飛,我們身為中華兒女,無不感到自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儘管經歷種種考驗,但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以及香港社會的共同努力下,總能戰勝挑戰,穩步前行。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未來必須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負習近平主席七月一日重要講話中的期望。

浙聯會多年來一直恪守創會宗旨,服務鄉親,致力加強浙港兩地聯繫,在關注民生,關心香港社會事務,促進浙港交流,弘揚和傳承中華文化等各個領域都建樹良多。他對浙聯會的工作充分肯定,表示相信浙聯會在新一屆理事會和陳仲尼會長的帶領下,一定會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盡心盡力,推進發展,共同為祖國和香港譜出更美好的新篇章!

▲常務副會長車弘健宣讀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的賀信

賀信中對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廣大旅港浙江鄉親致以親切的問候! 指出浙聯會自成立以来,秉承愛國愛港、聯絡鄉情、服務鄉親、浙港橋梁的創會宗旨,團結带领廣大浙籍旅港鄉親,守望相助、砥礪前行,為推動“一國两制”方針貫徹實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浙港两地交流交往作出了積極貢獻。賀信中又指出當前香港正處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浙江開啟了在高質量發展中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先行的新征程。希望浙聯會進一步弘揚愛國愛港、奉獻社會精神,發揮扎根香港、連接家鄉的獨特優勢。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为推進“一國两制”偉大實踐、促進家鄉改革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慶典籌委會主席、常務副會長 詹洪良 先生 致謝辭

我們滿懷對未來的美好期盼,在此共同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我謹代表大會籌備委員會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李家超行政長官,以及來自政府管治團隊的領導,和中聯辦何靖副主任及所有的主禮嘉賓,在百忙政務中蒞臨主禮表示萬弍分的感謝! 香港新一屆政府在李家超行政長官帶領下,在施政上展現新氣象,在發展上譜寫新篇章,並將迎來黃金新機遇。浙聯會定會繼續緊密聯絡浙籍鄉親,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全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我們相信香港的未來必定會更加團結,穩步向前,與祖國共同邁入第二個百年征程的光輝之路!

向各位同鄉社團領袖親臨指導表示由衷的感謝,讓我們同心協力做好社會事務工作!向所有的媒體記者表示感謝,有你們的宣傳報道,令今天的典禮增光添彩!向兩位金牌司儀的精彩主持致謝!向盡心盡力的四季酒店工作人員和製作公司全體員工表示感謝,有你們的精心製作,令慶典的每一個環節完美呈現!向在場的所有嘉賓和理事會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謝,讓我們携手並進,再接再厲。向為這次活動慷慨贊助的理事同仁和默默付出的籌委會全體工作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有你們的支持和付出,令今晚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祝願國家富強昌盛!祝願香港再創輝煌!祝浙聯會會務蒸蒸日上!

▲金牌主持 曹眾 鄧子峰

最後,典禮在一片喜慶歡樂的氛圍中圓滿結束。相信未來浙聯會在會長陳仲尼的帶領下,在全體理事和浙籍鄉親的共同努力下,在國家新發展大局和香港由治及興的新時代背景下,定能繼往開來,為愛國愛港事業譜寫新篇章,在社會事務中貢獻新力量,浙港同心,建港興邦!

▲祝福 •福袋

▲來自社會各界的鮮花和祝福

典禮開始前,會長陳仲尼在常務副會長詹洪良和車弘健的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END 

掃描二維碼,了解我們更多信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