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載,富強可見
紅旗照耀 ,紫荊盛放
「一國兩制」譜華章
浙聯會協浙籍鄉親共歡慶!

7月20日,浙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浙江文化越劇表演」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成功舉辦。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浙聯會會長 陳仲尼,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主席 黃偉傑,全國政協委員、浙聯會常務副會長 詹洪良,浙聯會常務副會長 車弘健、嚴建國,副會長 金維明、應炳囡,副秘書長 曹眾和 800 多位會員鄉親們一起觀看本次演出。副秘書長曹眾擔任本次演出主持人。

▲主禮嘉賓合影

▲會長 陳仲尼 致歡迎辭

陳會長首先感謝香港民政事務總署的邀請,浙聯會有幸舉辦本場表演,他向蒞臨現場的領導、嘉賓、藝術家和鄉親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陳會長表示,7月1日習近平主席冒著疫情親臨出席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主席深厚的愛民情懷,令人倍感溫暖和振奮。

香港作為中外文化的藝術交流中心,浙江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我們有責任弘揚這些文化遺產,為香港居民對祖國的瞭解、培養民族文化的自信創造平台。祝願偉大祖國欣欣向榮、香港乘勢而上,再鑄輝煌!

▲常務副會長 詹洪良 致感謝辭

詹副會長表示,習近平主席在7月1日訪港過程中,習主席夫人彭麗媛教授探訪了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與青年演員親切交流,勉勵香港年輕一代深入瞭解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我們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很高興於今天亦可以借助越劇的表演,為大家搭建一個促進浙江文化交流的舞台。

詹會長代表浙聯會向是次活動的籌備委員會、主禮嘉賓、所有的文藝表演者、樂隊老師、佈景公司和大會堂工作人員、秘書處工作人員和義工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副秘書長 曹眾 主持本次演出

曹眾出生浙江,香港TVB演員、主持人,香港專業及資深委員會創會會員,中華文化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浙江省政協委員、香港浙聯會副秘書長,中國文化旅遊推廣大使,肯恩大學商學院名譽教授。

今天表演的越劇,發源於浙江紹興,從傳統單一的演繹形式到多元化的現代創新,越劇走過了115載春秋。集江南靈秀之氣於一身,在發展中汲取了昆曲、話劇、紹劇等特色劇種之大成。被列入中國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民間素有“第二國劇”之稱。

本次演出的所有節目是由熱愛越劇的浙江籍旅港的藝術家們精心準備的,如同踏入江南勝地的舞臺佈景,越劇名劇的經典片段輪番上演,為大家帶來了美輪美奐,身臨江南其境的美好時光。

▲眾戲友熱切等待入場

▲戲友們翹首以盼演出開始

1.唱隻山歌給黨聽-戲曲扇子功

▲表演者:史濟華

2.光緒皇帝-瀛台會

▲表演者:光緒-馬維英飾 珍妃-陳港貞飾

3.沙家浜-朝霞映在陽澄湖上

▲表演者:指導員-談涵力飾

4.孟麗君-遊上林

▲表演者:元成帝-周光瑞飾 孟麗君-許岱文飾

5.玉蜻蜓-庵堂認母

▲表演者:志貞-李水蓮飾 元宰-馬維英飾

6.陸遊-浪跡天涯

 

▲表演者:陸遊-談涵力飾

7.十一郎-聽戰鼓

▲表演者:徐鳳珠-黃香泙飾

8.梁祝-十八相送

▲表演者:梁山伯-侯穎聖飾 祝英台-周衛芹飾

 

9.碧玉簪 -送鳳冠

▲表演者:王玉林-周光瑞飾 李秀英-許岱文飾

王夫人-陳港貞飾

王 父-俞寶金飾 李 父-馬維英飾

李夫人-李水蓮飾

一曲一故事,本場演出演繹了在中國民間家喻戶曉,流傳千年的民間故事,演繹出了中華兒女一脈相承的忠正、勇敢的俠義精神,更通過《唱隻山歌給党聽》、《沙家濱-朝霞映在陽澄湖上》的表演抒发对紅色歷史的追憶,對党的深情愛戴。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浙聯會將堅定追隨党的步伐,在「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中,不斷的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最大的貢獻!

END

掃碼二維碼關注我們更多訊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