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浙聯會義工團成立四周年,為鼓勵兢兢業業的義工,共同紀念這一美好的時刻,義工團特於12月13-15日組織254位義工骨幹遊覽廣東韶關。中聯辦社聯部處長李玲,浙江海聯會秘書長宋立,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義工團團長詹洪良及秘書長吳華生赴韶關與眾義工同行。

本次韶關行行程豐富,團員們遊覽了5A級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峽谷天塹等名勝,體驗了雲門山玻璃橋,拜訪了雲門寺、南華寺,還探尋了馬垻人遺址,利用有限時光體驗了無限風情。

△團員們於丹霞山風景區大合照

13日晚,200多名義工鄉親齊聚一堂,特地趕赴韶關探望義工們的中聯辦社聯部處長李玲、浙江海聯會秘書長宋立在講話中表達了與義工朋友會面的喜悅之情,並鼓勵義工鄉親繼續樹立良好榜樣、幫助弱勢群體,將義工無私奉獻的精神薪火相傳。會長陳仲尼、團長詹洪良及秘書長吳華生則在講話中對義工們團結一致、不怕苦不怕難的工作作風表示充分的肯定並對義工們長期以來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

△中聯辦社聯部處長李玲(右二)、浙江海聯會秘書長宋立(左二)、會長陳仲尼(中)、團長詹洪良(左一)和秘書長吳華生(右一)分別上台講話

最是韶關好風光

團員們達到韶關後的第一站便是令人“兩股戰戰”的玻璃橋。據測量,玻璃橋距谷底相對高度約300米,橋寬2.8米可同時容納500人。玻璃橋以全透明玻璃打造,當真是「人在空中走,景在腳下游」。(恐高的讀者們可以跳過這一段)

團員們互相打氣壯膽走上玻璃橋,並紛紛合影留念,記錄這份特殊又美好的體驗。

△團員們上玻璃橋前合影留念,為自己加油鼓勁

△團長詹洪良(前右),常務副團長蔡俊遠(前中)、陳開朗(前左)及團員們於玻璃橋上合影

△玻璃橋群山環繞,風景迷人

泛舟湖上,坐亭觀日,一覽丹霞,豈不美哉。韶關丹霞山是廣東省面積最大,以丹霞地貌景觀為主的風景勝地。曾先後被列入和評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的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今次韶關行,團員特來此地一窺丹霞山之美。

△團員們乘小船觀賞丹霞山

丹霞奇峰千姿百態,從不同角度看能體驗到不同的風情。側看,丹霞山時如睡臥著的美人時如金龜朝聖,而從觀日亭向下看,則是“色若渥丹,燦如明霞”的艷麗。

△從“觀日亭”俯瞰丹霞美景

千年古剎雲門寺,是我國佛教禪宗五大支派之一雲門宗的發祥地。南華寺也是中國佛教名寺,廣東六大名寺之一,是禪宗六祖惠能“南宗禪法”的發源地。團員們拜訪兩處名寺,感受禪宗深厚底蘊,體驗名寺鼎盛香火。

△雲門寺碧瓦朱甍、飛檐翹角

△南華寺裡有一顆菩提樹,傳說繞它走三圈便能茅塞頓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韶關行特地選擇港珠澳大橋返程,讓團員們親身體驗這條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親身感受這一宏偉工程,感受祖國發展之迅速、國力之昌盛。3日韶關行,加深了義工之間的凝聚力,義工們重振士氣,團結一致,繼續為共建美好香港而努力。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