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浙聯會)與香港浙江政協委員聯誼會(浙政聯)於浙江軒舉辦「2018年新春團拜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浙江省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兼浙江省政協秘書長金長征等眾多領導出席。場內高朋滿座,兩會首長及嘉賓200多人匯聚一堂,暢敘友情,笑語滿堂,充滿祥和歡樂氣氛。

出席是次活動的中聯辦領導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協調部部長沈沖、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協調部處長徐小林、副處長蔣立、社聯部處長李玲、副處長王海龍、教科部處長陳恒。家鄉領導則包括,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兼浙江省政協秘書長金長征、處長李小平等。嘉賓還有,富春公司董事總經理翁昌榮、副總經理樓旭波和辦公室主任楊萃。

「浙聯會」永遠名譽會長車越喬、「浙政聯」會長李德麟、「浙聯會」榮譽會長陳元鉅、金耀基、金樂琦,會長詹耀良,第一常務副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李本俊、詹洪良、車弘健,秘書長吳華生,副會長楊麟振、金維明、徐道睦、嚴建國、蔡俊遠、顧偉誠、袁沅、葉欣、陳旭明,以及「浙政聯」部分浙江省政協委員,「浙聯會」屬下100多個縣級同鄉會代表出席。

「浙聯會」會長詹耀良在致辭中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一年來的會務工作,並對各位理事和浙江籍在港鄉親們一年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謝。他又指,今年是「浙聯會」創會20週年的大日子,20年的成績和努力有目共睹,他希望鄉親們能夠繼續努力,在立法會補選中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又透露在今年7月將會組織1000人香港青年團赴浙江交流,實現兩地青年零距離互動。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致辭時,向「浙聯會」的理事鄉親們表達了三層意思。首先是“心意”,他代表中聯辦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然後是“敬意”,在歷任會長的帶領下,「浙聯會」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而李德麟和詹耀良會長更是將「浙聯會」帶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浙聯會」雖然創會時間不長,但發展迅速,是每個社團值得學習的榜樣,非常值得敬佩。最後,他表達了“謝意”,感謝「浙聯會」多年來對中聯辦和地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為香港注入了很多正能量,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他相信在各位理事的努力下,定會將會務工作再上一個台階。

「浙政聯」會長李德麟致謝詞時表示,「浙政聯」廣泛團結浙江各級委員,「浙聯會」有今日的成績,各級政協委員們起了非常重要的領頭羊的作用,因為很多政協委員都是各級同鄉會領袖。「浙政聯」於2013年成立,作為港區政協委員,大家都擔當了雙重責任,一方面,支持國家經濟建設;另一方面,在香港支持“一國兩制”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成立至今五年中,「浙聯會」和「浙政聯」都有非常好的向心力,他代表「浙政聯」感謝各級領導的支持,和各級委員、鄉賢們對“愛國愛港”事業的認同。

「浙聯會」第一常務副會長陳仲尼主持了祝酒儀式。

新春團拜會活動由「浙聯會」秘書長吳華生主持。

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兼浙江省政協秘書長金長征(左三)雖然公務繁忙,仍然專門帶隊從杭州趕來參加團拜活動。因航班延誤,她稍遲到場,一到現場便和鄉賢們共賀新春之喜。

現場花絮

主家席合影

浙政聯部分代表

「浙聯會」婦委會部分代表

杭州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麗水/紹興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衢州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嘉興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金華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溫州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寧波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湖州/舟山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台州同鄉會鄉親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