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浙江大學黨委原書記、新華社香港分社原副社長、「浙聯會」的老朋友張浚生先生的遺體告別儀式於4日上午在杭州舉行。本會會長詹耀良以及本會副會長、杭州旅港同鄉會會會長徐道睦代表「浙聯會」參加了告別儀式,並向張老的家人表達了誠摯的慰問。「浙聯會」致送花圈表示沉痛悼念。

張浚生先生的靈堂佈置莊重素雅,正中央懸掛著張先生的彩色大照,其上寫著「張浚生同志告別會」。張先生身披黨旗,被鮮花簇擁,他至死不渝,不忘信仰,不忘黨和人民賦予他的責任和使命。靈堂佈置可謂十分簡潔,可以看出張先生為人簡單質樸,一生為黨和國家傾力奉獻,走後也不願更多勞煩後人,實為可親可敬之人。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黨和中央領導人致送花圈表示悼念。此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參加遺體告別儀式并致送花圈。

參加遺體告別儀式并致送花圈的還有:省领导任振鹤、冯飞、李卫宁、成岳冲、周国辉,浙江大学领导邹晓东、吴朝晖,中聯辦領導仇鸿,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李金明、周国富、潘云鹤等以及各界干部群众、张浚生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

本會會長詹耀良以及本會副會長、杭州旅港同鄉會會會長徐道睦代表「浙聯會」參加了告別儀式。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