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錫年(右二)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嘉許

​2017年12月27日,本會義工團常務副團長莊锡年出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7年頒獎典禮」,並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頒發嘉許狀及獎章,表彰其在社會服務方面的貢獻。莊錫年已是83歲高齡,但仍然活躍於各處的義工服務。20多年來如一日,全力以赴完成同鄉會工作。他表示,獲此殊榮他首先覺得很驚喜,更要感謝理事同仁們對他工作的支持、幫助和寬容。

莊錫年長期從事義工工作,擔任浙聯會副秘書長、浙聯會義工團常務副團長,杭州旅港同鄉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在退休前便開始致力於同鄉會工作,近幾年來更是為特區選舉工作出心出力。出生於杭州,1946年便來港定居的他,渴望兩地加深理解和交流,他說,希望港人能夠加深對兩地政治制度的理解,例如對《基本法》,對“一地兩檢”都需要有更深刻的理解,看到祖國正在邁向全面實現小康社會民富國盛的宏偉前程,拋棄固有的政治偏見,搭上″一帶一路″的順風車,共同來為國家的發展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點力。

劉江華在致辭中感謝獲嘉許人士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在不同範疇為社會無私貢獻。他說:「社區參與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我很高興看見香港有很多有心人,積極參與社區事務,聯繫坊眾,為社區發展、社會服務出謀獻策,同心協力為香港社會謀福祉。」

劉江華希望各得獎者能夠啟發更多人關心社會,並且付諸行動,攜手建設更美好的家園。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禮計劃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於2002年推出,目的是表揚在社區建設、社會服務、康體事務及文化藝術發展等範疇有傑出表現和貢獻的人士。今年嘉許狀及獎章共授予173名人士,表揚他們致力推動社區建設、社會服務、關懷弱勢社群、青少年發展事務及大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傑出貢獻。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