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義工團成立二周年盆菜晚宴」主禮嘉賓合影

2017年12月9日,浙聯會義工團主辦、沙田各界慶委會協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義工團成立二周年盆菜晚宴」假沙田源禾足球場舉行,浙江省委省政府、中聯辦、浙聯會領導,立法會議員,沙田各界代表和數千名來自浙江各地市區縣的義工歡聚一堂,共慶浙聯會義工團兩歲生日。浙聯會義工團團長詹洪良對義工團未來發展許下生日祝福,希望義工團能夠繼續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

蒞臨盆菜宴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浙江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金長征,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第一常務副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兼義工團團长詹洪良。

在主席臺上就坐的還有中聯辦處長徐小林、李玲、黃燦彪、副處長陳娟,浙江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李小平、浙江省委綜合處副處長王振;浙聯會常務副會長車弘健,秘書長吳華生,副會長周光暉、嚴建國、蔡俊遠、葉欣、總幹事章吉琴、義工團常務副團长莊錫年、陳開朗,富春公司董事總經理翁昌榮;沙田各界慶委會顧問鄧家彪、新社聯沙田地區委員會主席李世榮、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楊文銳、南區區議會區議員陳家珮、沙田居民協會會長李冠華;浙聯會婦委主席應炳囡、義工團副團长包海東、馬維英、高紅、林偉祥、王耀星、林偉華、謝慧仙、盧錦華、丁慶偉、義工團隊長傅冰、楊琪、義工團顧問丁心怡。

到場祝賀的還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周浩鼎、容海恩,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

200多桌,2400餘名浙聯會各地市區縣義工和沙田各界齊聚一堂歡慶晚宴

2400多浙籍在港義工和沙田各界代表共同唱響國歌,場面蔚為壯觀

浙聯會會長詹耀良在致辭中指,浙聯會義工團雖成立時間不長,但短短兩年中就快速凝聚了巨大的力量,現有義工2000多名,在香港、九龍和新界各處的活動中都有義工團活躍的身影。他又對浙聯會義工團未來的發展提出三點期望,第一,希望義工團能夠繼續團結浙籍在港鄉親,開展公益服務;第二,希望義工團能夠更好的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服務社會,服務香港,尤其在明年三月進行的立法會議員補選中,支持真正能夠帶領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文明的立法會議員;第三,希望義工團能夠繼續積極推動浙港兩地交流合作,各市義工團多多組織義工們回家鄉走走看看,了解家鄉的發展,參與家鄉的建設。

沙田各界慶委會顧問鄧家彪代表沙田各界致辭。他表示,沙田各界一直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和社會和諧為宗旨,真正凝聚了一批「愛國愛港」、著重發展、著重民生的團體。沙田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幾十年來都是香港發展、安居樂業的模範。在珠三角地區中,深圳的GDP已超越香港,香港需要發展,不需要有這麼多矛盾和「獨立」。香港要再發展,需跨越很多困難,需要發揚獅子山下同舟共濟的精神,希望在獅子山底的沙田,能夠先一起同舟共濟起來,再將這種精神擴散出去,影響整個香港。

「盆菜是香港代表性美食,不僅味道鮮美,同時有很好的寓意。」浙江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金長征藉盆菜的美好寓意表達對浙港的美好祝願,希望通過品嘗盆菜敘鄉情,回顧歷史;更以盆菜美滿之意象征香港和祖國團圓在一起;品嘗盆菜亦是傳承中華文化,義工們在盆菜宴中回顧義工團兩年來走過的道路,為香港明天做出努力和貢獻。

       浙聯會常務副會長、義工團團長詹洪良代表活動籌委會致謝辭,感謝浙江海外聯誼會、中聯辦、多位立法會議員和浙聯會會長們出席此次活動並持續關注和支持義工團的發展。他希望,浙聯會義工團能夠繼續秉承著「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積極參與浙聯會的會務活動,團結鄉親,致力於增強香港青年人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讓香港同胞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義工們共享熱氣騰騰的盆菜,慶祝浙聯會義工團兩歲慶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葛佩帆,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向義工們到場慶賀
宴會儀式部分由義工團常務副團长車弘健與莊錫年主持,演出部分的司儀由浙聯會理事丁心怡與傅冰擔任

節目花絮




由浙聯會(上左)、浙聯會婦委會(下左)、麗水同鄉會(上右)和寧甬同鄉會(下右)選送的女聲獨唱表演

舟山同鄉會(左)和浙江金華市同鄉會聯誼會(右)獻上男聲獨唱的表演

民建聯、新民黨和公民力量《勝利雙手創》和《獅子山下》

紹興旅港同鄉會越劇《打金枝》選段

嘉興同鄉會女聲合唱《茉莉花》

浙江旅港青年會小組唱《我的未來不是夢》

台州同鄉會中國舞《荷塘月色》

溫州同鄉會合唱《溫州頌》

衢州同鄉會聯誼會和現場嘉賓合唱《歌唱祖國》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