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11日,為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向香港市民展示一個真實的周恩來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創建新中國所作出的歷史貢獻,增強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一代對國家與民族的認知,由紫荊雜誌社等機構主辦的人民總理周恩來——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覽”於5月8日至11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浙聯會」參與協辦了此次活動。

       11日下午,「浙聯會」組織17名義工為展覽維持秩序,亦組織了14個團體共有300多人前來觀展重溫了周總理情系香江,造福港人的深厚情懷,追思和學習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偉大風範。

此次展覽展示面積超過2000平方米,由500多張珍貴歷史圖片和119件相關實物組成,聚焦周恩來一生經典歷史時刻,真實再現周恩來總理的卓越功勛與不平凡的一生,以及他和夫人鄧穎超在革命、建國、外交、和平事業上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與犧牲,真實再現他卓越功勛的不凡一生。

本次展覽展出內容分為兩大部分:圖片部分包括求學立志、革命歷程、建設偉業、晚年歲月及風範永存五大主題;實物部分包括周恩來寫過的書信、穿過的衣服等。展覽再現了老一輩共產黨人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和在革命年代的生活細節。

現場展出的周恩來總理蠟像和手書

展覽現場同時播放《海棠花開》《入京西苑機場閱兵》《十裡長街送總理》《心系水利建設》《大無大有周恩來》等珍貴歷史影片,向觀眾多方位展示周恩來最具風采的生命歷程和真實故事。

展覽吸引了大批香港市民前來參觀學習

浙籍鄉親觀展心得


薛小姐

周恩來總理是我們非常熟悉而且非常尊敬的一位總理,這次能有機會來進一步了解周總理的一生和為國家做出的貢獻非常榮幸。希望在我看完展之後,能夠回家把周恩來的故事講給女兒聽,讓下一代也能記住這位偉大的總理。


錢先生

周恩來總理對中國貢獻是非常大的,可以說是無私的奉獻。然而,現在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0多年了,有很多香港人還是不知道內地的情況,尤其是很多中青年一代對周總理都不太了解,因此這次辦展十分有必要。其實如今內地發展十分迅速,這和當年周總理的正確領導和決策也是分不開的。

義工團體部分合照

寧甬同鄉會

杭州同鄉會

紹興同鄉會

溫州同鄉會

湖州同鄉會

舟山同鄉會

台州同鄉會

嘉興同鄉會

衢州同鄉會

金華同鄉會

麗水同鄉會

婦委會

青委會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