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香港義工聯盟舉行第四屆「傑出義工嘉許禮」。在全港八萬多義工中,嘉許了1,930位優秀義工,其中62人獲得傑出義工領袖及金銀銅獎,此外表彰了200支傑出義工團隊。「浙聯會」義工團榮獲團體銀獎,香港台州同鄉會義工團、香港溫州同鄉會義工團獲得團體優秀獎;在個人獎項中,「浙聯會」常務副會長車弘健、秘書長吳華生分獲銀獎銅獎,香港浙江旅港青年會會長丁心怡榮獲優秀青年義工銅獎,另有25人榮獲優秀獎。

活動詳情

嘉許禮以「拓展義工之路,拼出愛心版圖」為主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等擔任主禮嘉賓。他們分別為傑出義工領袖,獲金銀銅獎團体、青年及個人優秀義工的金、銀、銅得獎者頒獎。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義務工作宣揚關愛,為人紓憂解困,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極具意義。因此,應多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工精神,特別是青年人,讓他們能夠把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

她續指,青年人有不同才華,不同抱負,故此社會應該支持他們各展所長。義工服務正好提供一個正面和別具意義的渠道讓青年人發揮所長,亦可以幫助他們拓寬視野,提升責任感,培養對社會及不同社群的關愛和關懷。她又分享自己早於中學時參與義務工作的經歷,包括探訪老人院、孤兒院及盲童院等。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香港人素來有熱心公益、互相包容的精神,香港社會也一直有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優良傳統。嘉許禮除了表彰義工的無私奉獻,更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市民及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凝聚關愛互助的正能量,增強市民大眾尤其是青年人對社會和諧互助的責任感和承擔。

義工心聲浙聯會常務副會長車弘健:

我很榮幸被浙聯會推薦參選2018年傑出義工奬並獲得銀獎,這個獎項確實令我感到興奮和鼓舞,使我對未來的義工工作持更高的要求和改進。我們義工的精神最重要是團結和共融,在此我要感謝浙聯會義工團各位義工給我的支持,我們要繼續為公益,為公義出力。

浙聯會秘書長吳華生:

義工團在扶助弱勢群體、促進社會和諧方面是對政府有限資源的良好補充。感謝浙聯會各屬會和部委義工團團长和團员們在過去的日子裡對浙聯會義工團核心小組的堅定支持和完美配合。祝願浙聯會義工團明天更好。

香港浙江旅港青年會會長丁心怡:

來港五年多的時間裡,從對香港不太了解,到慢慢熟悉、融入,我得到了很多朋友的關心和幫助,因此也希望將這份情感延續。在工作之余,我一直致力於增進兩地青年的溝通和交流,累積組織、協助各類活動上百次。未來我會繼續努力,更好地服務和回饋社會,為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獻上綿薄之力!

浙聯會義工團

「浙聯會」義工團於2015年7月成立,現有義工2000多名。不僅積極開展社區活動,關心弱勢群體,開展義工服務,亦積極聯絡在港鄉親,並積極參與香港各項社會事務。因為「浙聯會」義工團的積極表現,受到香港義工聯盟認可,榮獲團體銀獎。

浙聯會優秀義工名單

除了三人獲得金銀銅獎,「浙聯會」還有22人獲得優秀義工獎,3人獲得優秀青年義工獎。

優秀義工獎名單如下:丁慶偉、王耀星、何仲浩、吳惠雲、沈靜艷、林偉祥、邵緖強、金凌燕、胡玉琴、孫美娥、徐東源、章翠琴、陳國萍、陳曉菁、楊建祥、葉美春、潘萬慧、諸樂為、盧錦華、錢火雄、謝慧仙、顧偉誠。

優秀青年義工獎:汪桂芳、王淑慈、胡珍華。(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義工聯盟簡介

香港義工聯盟於2014年正式成立,宗旨是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團結及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及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聯盟現有團體會員41個,義工團隊逾700支,義工人數逾8萬人,受惠市民逾200萬人。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