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至29日)

浙江省政協第十二屆第一次會議於日前圓滿閉幕。香港地區有41位代表當選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其中李德麟、詹耀良、陳仲尼、陸雅儀和曹惠婷當選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於124日至29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舉行。在為期六日的會議中,委員們認真協商討論和審議各項報告,為推進浙江省各項事業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1月24日,在浙江省政協第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式上,浙江省領導車俊、袁家軍、喬傳秀、趙一德、劉建超、鄭柵潔、任振鶴、陳金彪、馮飛、周江勇、熊建平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台就座。第十一屆省政協主任喬傳秀代表省政協常委作工作報告。

26日,省委書記車俊與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的港澳華僑委員、列席會議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開展座談會。袁家軍、喬傳秀、葛慧君、陳金彪、梁黎明、吳晶出席,熊建平主持。會上,五位政協委員代表發言,其中兩位是「浙政聯」會長李德麟和「浙聯會」會長詹耀良。

車俊指,2017年浙江改革發展各項事業取得了新成績,其中凝結著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的一份功勞。今後五年是浙江發展歷史進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廣大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始終是浙江發展的重要參與者和倚重力量,在浙江推進“兩個高水平”建設的偉大征程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他希望,各位委員代表堅持以世界眼光審視浙江、把脈浙江、助力浙江,特別是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大都市區建設等重點工作,更好地為浙江改革發展建真言、謀良策;繼續發揮海外聯系廣、交流渠道多的優勢,把浙江良好的創業創新環境、對天下英才的渴求和大好的發展機會宣傳出去,動員更多同鄉同仁把更多的先進理念、先進技術、先進團隊帶回浙江,當好浙江走出去、引進來的橋梁和紐帶。希望大家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大旗,不斷壯大愛國力量、凝聚社會共識,堅決維護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爭當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的堅定捍衛者;充分發揮在海外僑胞中的領頭羊作用,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引導廣大僑胞加強團結、遵紀守法,維護好國家和浙江的形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29日上午,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葛慧君當選為省政協主席;孫景淼、鄭繼偉、張澤熙、陳小平、吳晶、蔡秀軍、陳鐵雄、馬光明、周國輝當選為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長征當選秘書長;李德麟、詹耀良、陸雅儀、陳仲尼和曹惠婷當選省政協常委。下午,政協會議圓滿閉幕,在閉幕大會上,省委書記車俊和政協主席葛慧君作重要講話。

此外,在政協會議期間,政協委員們還列席了浙江省第十三屆人大的全體會議。

港區政協常委感言

港區浙江省政協委員召集人、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李德麟:

新一届浙江省政恊委員會已於日前閉幕。衷心感謝退任委員在過去五年的辛勤努力和貢獻,也衷心祝賀新獲邀委員和常委們。

「浙政聯」期望在未來,同所有新老委員继續保持緊密聯系,繼續得到你們的支持和帮助,也期望所有新老委員能一如既往,充分發揮雙重職能,支持國家建設,支持“一國两制”,拥護《基本法》,反對“港獨”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詹耀良:

很榮幸能夠連任新一屆浙江省政協常委。作為浙聯會的會長,我會繼續帶領浙聯會在香港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團結更多浙籍在港人士。為真正落實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維護社會穩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盡一份力。希望與各位港區的浙江省政協委員共勉!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陳仲尼:

剛參加完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會議,新的一屆政協委員名單已經誕生,我感覺今次的名單是經過嚴格把關及甄選,選出相當傑出的政協委員。 整個會議過程非常認真,對於會風會紀抓得很嚴,風清氣正,完全符合中央對政協會議的要求。 未來我們政協委員做好表率,在各個範疇內樹立榜樣,勤勉盡責,履行職務。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陸雅儀:

作為一名港區政協委員,這次很榮幸能繼任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我非常感謝省委、省政協全體委員對我的信任。

在政協這個平台,通過學習,調研,考察,建言獻策,我對浙江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履職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重要性,政協委員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份責任。這就需要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發揮橋梁紐帶的作用,為中港兩地的融合共建努力,為促進香港的和諧穩定多做貢獻。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常委曹惠婷:

不知不覺已經加入政協大家庭第六年,期間未有盡力,當選今屆的政協常委實在受之有愧。希望各位委員繼續包容,我會認真學習,爭取機會令浙江、香港兩地年輕人和學生多交流,傳播正能量。

政協委員來自社會各界,人才薈萃。社會事務涵蓋很多方面的知識,我亦會鞭策自己多看多問多學習,期待在新一屆的任期內可盡綿力。謹此預祝大家戊戌年身體健康、福杯滿溢!

政協「新丁」感言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王彧:

身為新任政協委員,本次會議讓我受益良多。喬傳秀主席和袁家軍省長的工作報告深入淺出,使我迅速增強了對家鄉的了解。與此同時,通過觀察杭州對大雪的應急處理,我也切身感受到省市政府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的決心和行動力。這一切都讓我深感鼓舞和振奮。在接下來的五年,我會兢兢業業,積極努力為浙江進言獻策。希望能從我的專業出發,為浙江的發展盡一份力。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文理明:

非常榮幸成為新一屆會員。雖在摸索階段,但兩會已給予我寶貴機會快速地初步感受新崗位的外觀與內涵、認識各位各有故事、見地的委員,令我“知識庫”增進不少,非常感謝!

就未來展望,我初步想法是希望能在法律,教育和“一帶一路”方面做點工作。我是新手,期待向各位學習、與大家交流、協同合作!借此機會祝大家身體健康、浙聯會在2018年更上一層樓!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麥超傑:

本人非常榮幸能當選政協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委員。在為期六天的政協會議期間,我真真正正的深入了解到作為政協委員必須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並深深體會到浙江省的高速發展及未來的規劃。會中還聽取了袁家軍省長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到非常震撼!省長詳述未來五年發展的目標,令我最深刻的是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高質量保障和改善民生(養老及健康中國戰略)等目標。作為一個政協委員,今後我會利用浙聯會平台繼續著力協助及教育香港的青年人認識浙江,認識祖國,從而提升他們對祖國的歸屬感。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嚴建國:

我很榮幸能夠擔任新一屆浙江省政協委員到杭州參加會議,親耳聆聽了袁家軍省長的政府工作報告,我對浙江省五年來所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對報告擘畫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充滿信心和期待。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省政協會議,我當懷著多看多聽,多思多想,多學習的心情,專心投入到兩會精神的學習領悟之中,踏實建言獻策、參政議政。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袁沅:

自本月24-29日參加了第十二届政協會議,此次大家認真學習了大會所發的各種學習資料,對政協工作有了更一步的深刻理解,對今後的工作是有着指導性的作用。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秉持這次會議的精神,定將政協工作做得更好。使人民政協真正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顧偉誠:

今次作為一個省政協的新人,經過六天的會議後對於省及國家的發展方向和成就有一個更深入的瞭解。政治協商本身是以人民為本,集思廣益,向大會提出 多方面改善國家提案的一個體系。所以我覺得是責任重大的一個任務。希望以後有機會多些向政府反映一些市民及社會的需求而提議解決的方法。

第十二屆浙江省政協委員徐旭昶:

我覺得作為一位浙江省政協十二屆的港區委員既是一種榮譽,更是一項責任,時刻提醒自己在擔任委員期間要積極的參政議政,積極的反映社情民意。同時督促自己在新領域的產業投資方面需繼續努力、銳意進取,做強做大公司,要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建設美麗浙江、浙港的經貿交流合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十二屆港區浙江省政協委員名單

(以姓名筆劃為序;紅色為新增港區政協委員)

轉發自:浙政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