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鄉親之所急,解鄉親之所困

连日来,浙聯會和11個地級市同鄉會持续自行採購並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尋求援助,不斷籌集抗疫所需的口罩、快速抗原測試劑、蓮花清瘟膠囊等防疫抗疫物资,做鄉親們的平安堅實的後備軍,為香港筑牢抗疫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籌集給旅港鄉親們的資金和物資

籌集資金:60.1萬

抗疫口罩:26.4萬個

快速抗原測試劑:9100盒

蓮花清瘟膠囊:1698盒

浙聯會購買的物資

抗疫口罩:107.5萬個

酒精搓手液:2.7萬樽

快速抗原測試劑:3600盒

( 備註 :以上數據為不完全統計,浙聯會各地級市分會陸續籌集中)

更多物資正在配送中

香港寧波同鄉會抗疫簡訊

剛剛過去的週末,寧波義工團給學校、鄉親共派出口罩20000多,病毒快速檢測劑2000盒,給家有疫症的13戶居民寄出蓮花清瘟60盒。

名醫坐館,疫情心不慌

1.本港疫情日日飆升,浙江鄉親確診者也不斷新增,为更有效提供諮詢服務,經省海聯會、溫州海聯會、浙聯會商討決定,特邀請12位專家醫生分別設12個專業諮詢群,每個群中有一位專家醫生為鄉親解答疫症問題。

2.浙聯會專委特邀著名中醫師汪慧敏博士舉行線上講座, 以中醫學專長為現在最彷徨、居住於疫區的或已不幸已感染病毒的同鄉朋友們,講解如何使用中藥自保及樂觀正面面對疫情。

香港浙江金華市同鄉聯誼會抗疫熱訊

第5波疫情爆發以來, 香港浙江金華市同鄉聯誼會一直站在抗疫前沿, 市同鄉會及各區縣市同鄉會齊心協力, 以盡最大的努力和最快速的行動, 為會員及其家庭排困解難, 付諸了實實在在的行動, 一直未間歇; 

1. 第一時間筹集到了貨量充足的抗疫重要醫療物資, 如快速核酸測試包 (1300盒)、蓮花清瘟膠囊 (近2000盒)等, 發給所屬各區縣市同鄉會;

2. 各地方同鄉會積极組織力量, 分別快速將物資分配給所需要的鄉親和他們的家庭, 其中婺城區余思彥會長親力親為, 親自將抗疫物貨送到已經染疫, 但卻無法入院的會員家庭, 以解燃眉之急;  

3. 金華同鄉會在市統戰部的支持下, 建立了金華同鄉會–抗疫互助群, 由汪慧敏醫師、王赟芝醫師親自坐鎮指導, 市委統戰部也積极聯絡市卫健委派遺專家線上咨询指導鄉親居家抗疫。

掃描二維碼,關注更多信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