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溫州同鄉會

 疫情冷酷 關愛暖心

 
“感謝會長!感謝秘書處及家鄉領導!!口罩和连花清瘟胶囊已收到,謝謝!” 香港溫州同鄉會微信群裡,不時傳來一聲聲的感謝,這是鄉親們在冷酷的疫情下感受到了暖流而發出由衷的感激。 
 香港疫情進入第五波以來,香港溫州同鄉會蔡俊遠會長、溫州海聯會領導都非常擔憂鄉親們沒有足夠的疫情防控物品,就及時著手備貨,購買「連花清瘟膠囊」及「口罩」等抗疫物品,趕在疫情大爆發之前運到香港。隨著疫情日趨嚴峻,「連花清瘟膠囊」不僅是抗疫之藥,更是鄉親們的「定心丸」。 

周舒總幹事為了把抗疫物品送到鄉親們手中,自己動手打包寄快遞,有時還親自送藥供鄉親應急。只要鄉親有需要,她有求必應,甘冒風險,不辭辛勞為鄉親們服務,為抗疫盡綿力。周舒總幹事和秘書吳卓桐小姐都已被傳染確診,鄉親們深受感動,祝願她們早日康復。

 第五波疫情攻陷香港,確診及去世的人數日日飆升,令鄉親終日惶恐不安。所幸有家鄉領導的關懷,有同鄉會的關愛,有鄉親們的關心,在冷酷的疫情下為我們傳遞暖流。讓我們借這股暖流,同心抗疫,積極樂觀,共度難關。

   祝願大家喜樂安康!

湖州旅港同鄉會

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湖州旅港同鄉會以及下轄各區縣同鄉會急鄉親所急,奮戰在抗疫防疫的最前線。響應浙聯會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為湖州鄉親們派發防疫包。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內,已成功派發的物資包括蓮花清瘟顆粒1200盒,快速檢測棒1850盒,以及超過1萬個外科口罩。另仍有部分物資由於物流緩慢沒有到位。

義工團骨幹組成志願者團隊,幫助郵寄、派送抗疫物資。長興分會有不少老人家會員,徐金鳳會長更是一戶戶拜訪,將防疫包送到鄉親們的家門口,或是掛於門上,或是投入信箱。第一時間將物資送達的同時,又避免直接接觸。

考慮到疫情的持續影響,湖州旅港同鄉會另撥款港幣8萬元作為防疫抗疫基金,用以採購防疫物品、藥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優先照顧確診鄉親。

香港衢州同鄉聯誼會

香港疫情形勢持續嚴峻,疫情無情人有情,香港衢州同鄉聯誼會第一時間以實際行動關心關愛在港眾鄉親。

疫情發生後,同鄉會會長、各位副會長積極尋找途徑採購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劑、連花清瘟膠囊及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用於派發給在港會員。會長們在香港本地積極籌措,在內地的三位會長也想辦法克服困難從內地寄送藥物、口罩到港,短短幾天內,同鄉會通過郵寄、親自派送等方式,共發放病毒快速檢測劑3300盒,連花清瘟600餘盒,口罩120盒,確保衢州市各縣(市、區)同鄉會及時領取到防疫物資。

在疫情之下,同鄉會各位負責人主動承擔起肩上的責任,面對風險,毫不畏懼。尤其在港的各位會長,連日來奔波於各種繁雜的工作,簽收、打包、派發,會長們都是親身上陣。因害怕疫情傳播,有些鄉親不敢出來領取防疫物資,柯城同鄉會會長仇玲和龍遊同鄉會會長胡建芳,自己拖著小車,從早到晚冒著風險坐地鐵將防疫物資逐個派送到鄉親手中。江山同鄉會會長姜莉芬在自己病倒之前冒著寒冷天氣親自送物資;在病倒的情況下,還在關心會員情況,在群裏為會員鼓勁、打氣,幫忙諮詢。

香港衢州同鄉聯誼會表示,會時刻關注疫情動態,號召鄉親積極回應政府政策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貢獻力量。

掃描二維碼,關注我們更多信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