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浙聯會第三屆婦女委員會第一次執委會暨迎春晚會於昨日假彩福皇宴舉行。藉此機會,婦委會歡迎非「浙聯會」會員加入的“英姿團”正式成立,各部門負責人和執委會的姐妹們交流了工作進展,大家用歡歌笑語和美食佳餚,一同暢敘新春佳節的喜慶之情。活動很榮幸請到了中聯辦處長牛樺和徐小林,以及浙聯會常務副會長顧東華參加。

婦委會主席應炳囡表示,婦委會一年開展很多工作,無論是會務發展或是社會工作,以及對外公關聯絡,活動策劃籌辦,財務,秘書處都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她希望執委會的姐妹們能夠帶動會員積極參與婦委會組織的各項活動,她還預告,下一次活動將在三八婦女節舉行。

她又指,過往她們時常接到一些浙江籍非浙聯會會員的詢問,她們都表示很希望加入婦委會。因此,她們決定於婦委會旗下成立“英姿會”,廣泛歡迎浙聯會以外的姐妹們加入。最後,她祝福婦委會的姐妹們新年快樂,婦委會工作越辦越好,“英姿團”能夠順利起步。

“英姿會”於昨日活動正式成立,“英姿會”會長由應炳囡擔任,副會長由楊琪、汪慧敏、余立群、許湘嫻和婁耀敏擔任。

婦委會各部門匯報工作

會籍部副主席謝慧仙:婦委會從成立時僅有六十多名會員,經過四年姐妹們共同努力,活動越辦越好,吸引了很多浙江籍的新朋友加入,現有會員一千多人,感謝大家對婦委會會籍發展工作的支持。

社會事務部楊琪副主席:大家付出的一切都是不怕辛苦,無懼嚴寒和酷暑,一心支持香港繁榮富強。展望2018年希望姐妹們更加努力,把港人的職責和義務一如既往地做得更好。

活動部田陳敏珍副主席:過去幾年來婦委會舉辦了多姿多彩的活動,活動部特意開通了一個“我們去哪裡”的微信群組,希望大家能夠加入,踴躍參與,在群組中提出寶貴意見,告訴活動部大家想參加一些什麼樣的活動,幫助我們做的更好。

文康部陳月容副主席文康組在過去兩年曾演出過旗袍秀、《月滿西樓》舞蹈等,得到很多好評。在即將來臨的一年,我們浙聯會婦委會執委會有四次活動,很感謝姐妹們的集體參與,接下來的活動我們要有更多的形式,我們會給大家呈現更多用心的節目。

公關部唐耿梅波副主席:公關部準備和香港本地的婦女團體更多聯繫,此外還要和國內的的婦聯更多交流,並且在今年和海外搞一次活動,把浙聯會婦委會的活動越搞越好。

專委部汪慧敏副主席:在我們浙江婦女中,有很多傑出的專業人才,有很多金融專家、醫生等,今年我們要發展和擴大這些專業人才,並且讓我們婦委會的成員享受到專業人員的服務。

青年部婁耀敏副主席:青年就像早晨的太陽,青年是一年中的春天,是最美好的時光,青年有抱負和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2017年我們辦了一個“五彩青春活力晚會”,因為很多姐妹們擔心自己家的孩子們都沒有結婚,希望有一個讓未婚男士和女士交流認識的平台,活動非常成功。希望日後能夠舉辦更多這樣有意義的青年活動。

財務部嚴玉珍副主席:經費都是由浙聯會和婦委會的領導捐贈的,在這些領導們的支持下,我們婦委會的活動開展的非常順利,在此我代表姐妹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總幹事尚成美代秘書部章吉琴秘書長報告:婦委會的各部委有專人負責,既有獨立性,又有統一性,各部委活動和秘書部都有關聯,秘書部會全力協助各個部委的相關工作,協作力度會根據活動內容作出適當安排。祝願第三屆婦委會再創佳績。

節目花絮

婦委會主席團用走秀表演送上新春祝福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