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暨「撐人大決定」成功舉辦,

主講為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詹洪良

愛國者治港 香港再出發

全國「兩會」作為民主政治的載體、凝心聚力的平台,是14億中國人民奮勇前行的方向標。今次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分別於3月10日、11日相繼圓滿閉幕。11日,全国人大高票表決通過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為貫徹落實“兩會”成果,傳達好、詮釋好“兩會”精神,幫助在港浙籍鄉親更好地了解國家政策,進一步做好社會事務工作,3月23日於本會會議室成功舉行「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義工主場,義工骨幹們依次而坐,認真聆聽,學習的熱忱絲毫沒有因疫情帶來的陰雲而減低,足以可見我會義工們積極進取、提升自我、與時俱進的可貴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浙聯會會長 陳仲尼 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首先感謝了為“一國兩制”事業不辭勞苦的義工們,他表示每個人都有能力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一國兩制”貢獻力量,團結一致、同心協力,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盡綿力。

陳仲尼由四個方面分享了“兩會”內容:一、我國採取嚴格的防疫抗疫措施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偉大成就,在艱難的2020年亦取得經濟正增長2.3%;二、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成功,創造了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現行標准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三、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四、“十四五”規劃下,中央將支持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推動金融及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

關於人大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陳仲尼從決定背後的緣由出發,進行了詳細解讀。他表示首先要弄清楚,香港不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一國兩制”中的“一國”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是其中的一個地方行政區,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的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香港的憲制基礎;二、香港必須有結合自己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隨意照搬其他國家的制度是行不通的。

最後,他表示中央去年實施“國安法”和今年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措施都是為了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問題。在中央的領導下,祖國已經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歷史性成就,完成了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期盼。香港作為有750萬人口的地方行政區,應該對國家有信心,相信祖國和香港的明天會更加燦爛美好!

▲全國政協委員、浙聯會常務副會長、

義工團團長 詹洪良 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詹洪良用兩個“來之不易”總結了是次參與“兩會”的經歷:一、這次“兩會”處在疫情期間,因而全程進行封閉式管理,每個環節都精心安排,最終圓滿閉幕,這樣的結果來之不易;二、中國在艱難的2020年取得的各項經濟成就來之不易。

詹洪良表示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 講到國家在過去一年 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的情況下 成為了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經濟體,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等里程碑式的成就,報告亮點多多,與會代表們反應非常熱烈,掌聲不斷,其本人也備受鼓舞。他相信,在2021年,大家依然可以克服重重困難,在困境中不斷進取,更創輝煌。

關於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詹洪良引述人大副委員長王晨的話並介紹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總體思路。決定中提出的9點內容需要大家細心閱讀,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一場保衛戰,並特別向近日為撐人大決定盡心盡力設置街站、聯署簽名的各位朋友們表示深深的感謝,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在座各位以及全體義工朋友的付出,並鼓勵大家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堅持不懈地繼續努力,堅信大家的辛苦不會白費,香港終將恢復之前的平靜,香港的發展將會更快更好。

▲浙聯會常務副會長、義工團常務副團長

車弘健 主持座談會

▲與會人士大合照

與會義工積極提問,與兩位主講交流意見

▲寧波義工團執行團長 胡裔康 提問並分享感受

▲杭州義工骨幹 章浩良 提問並分享感受

▲杭州義工骨幹 管蔭椿 提問並分享感受

▲湖州義工團團長 余立群分享感受

並呼籲青年一代加入愛國愛港行動

本次座談會氣氛溫馨熱烈,兩位主講與義工骨幹們交流感受,暢談愛國愛港心聲,殷殷赤子之心 令人動容。是次分享會加深了義工的凝聚力、鼓舞了士氣,紛紛表示 ,對國家和香港有信心,堅信在祖國的支持下,“一國兩制”實踐定能行穩致遠,願為愛國愛港事業不遺餘力貢獻自身力量,為共建美好香港 堅持不懈!

– THE END –

🍁

掃碼關注我們,即時獲取更多關於浙聯會的活動信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