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
第二十七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
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二
香港特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

對此,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表示堅決支持和全力擁護

*以下為聲明全文*

今天(3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議案。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石。對此,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表示堅決支持和全力擁護。

本次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修訂,將「愛國者治港」落實到可執行的步驟。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對「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重大的標誌性意義。在決定出台前,中央秉承一貫的誠意,連續3天、66場座談會、密集走訪和訪談,廣泛且認真地聽取逾千名香港各界代表人士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意見,還有線上線下逾238萬香港市民簽名表達心聲。這次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具有堅實的民意基礎。

本會與全體在港浙籍鄉親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據此盡快完成本地立法相關工作,共同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End

掃碼關注我們,即時獲取更多關於浙聯會的活動信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