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由陳仲尼委員、詹洪良委員主講

2019年3月31日

最是一年春好處,揚帆奮進正當時!

剛於北京閉幕的全國”兩會”萬眾矚目,兩會精神關乎國家的發展方向和道路,意義非凡。為進一步學習、傳達全國兩會精神,3月31日,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於浙江軒二樓成功舉行「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來自浙江省106個同鄉社團約110位義工代表圍坐在一起,由兩位親臨“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委員、詹洪良委員分享“兩會”精神,並結合香港自身發展問題展開討論。

△陳仲尼委員從香港實際出發解讀“兩會”

陳仲尼委員圍繞大灣區建設發展提出了自己的幾點看法,他表示,大灣區11市有3種不同的制度、法律、貨幣,需以創新思維打破壁壘,「拆墻鬆綁」把「關節」打通,做到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流通,並做到錯位發展、凝聚共識。他表示,大灣區為香港持續發展和轉型升級提供了機遇,香港可通過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積極參與其中。此外,香港應利用自己國際化、專業化、法制化的優勢,找準自己的定位,加快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詹洪良委員分享自己對“兩會”的感受

詹洪良委員表示,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聚焦高品質發展,香港從中也獲得了很多改革紅利與政策紅利。特別提到了此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他表示,大灣區建設已進入到全面實施、加快推進的新階段,是香港經濟轉型的重要機遇,香港應主動融入,發揮好“主場”“主角”作用。他同時指出港企應利用《外商投資法》,把握大趨勢,尋找新機遇,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與祖國同發展、共合作。

會後部分參與者與二位全國政協委員合影↓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