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這一年浙聯會發生了什麼事呢

 快跟著小編看2020年的#年度回顧#吧

1、舉行2019傑出義工嘉許禮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為鼓勵和嘉獎2019一整年無私奉獻、行善助人的義工們,本會於1月4日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辦「傑出義工嘉許禮」。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陳小兵出席典禮。浙聯會出席的嘉賓有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義工團團長詹洪良。常務副會長、義工團常務副團長車弘健,秘書長、義工團常務副團長吳華生,浙江十一市同鄉會部分會長、義工團秘書長和所有義工團團長等。百名義工獲獎,千人同申慶賀。

2、支持國安立法 維護香港繁榮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議案,以法律層面堵塞香港國安漏洞,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本會表示堅決支持、全力擁護。5月22日,本會發表「國安才能治國 治國必先治安」的聲明文章號召鄉親撐國安立法,並於5月24日分別於大公報、文匯報、星島日報刊登支持聲明。為以實際行動愛國護港,在港浙籍鄉賢亦在本會的統籌下以市為單位,走上街頭,呼籲市民通過街站簽名和網上聯署的方式支持國安立法。

3、舉辦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第十三屆三次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會議圓滿順利閉幕。為進一步學習、傳達全國兩會精神,本會於6月8日假浙江軒二樓舉辦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由親臨“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會長及詹洪良常務副會長現身說法,活動通知一經落實,獲得在港浙籍委員及本會義工的積極響應、踴躍報名。為遵照政府規定並齊心抗疫,就浙籍各級政協委員、義工及本會理事會成員分別舉行三場 才滿足大家的需要。此次分享會每場的內容皆精彩豐富、環環相扣,主講者和與會者之間互動頻繁,場面溫馨熱烈,絲毫沒有因為疫情帶來的社交距離而受到影響。

4、浙江樂隊唱響香江 慶回歸撐國安立法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一國兩制」邁入了新里程,東方之珠在祖國的呵護下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7月1日,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國安立法令2020的回歸慶典別具意義。為紀念這一特殊的日子,本會在會長陳仲尼的大力支持下隆重舉辦了「慶香港回歸 撐國安立法」維港郵輪樂隊表演,邀請浙聯新聲(青委會)現場奏唱。浙聯會常務副會長詹洪良、車弘健,青委主席王淑慈等領導與浙籍青年們歡慶回歸、共賀國安立法,歡笑聲與歌聲徜徉於維港海洋。

5、支持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6、呼籲浙籍鄉親參與核酸檢測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特區政府於9月1日正式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盡早識別隱性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切斷社區的傳播鏈。本會積極動員浙籍鄉親參與測試,共同為阻斷疫情傳播,為重啟社會經濟,為早日恢復社會常態而努力。

7、設置街站 歡慶國慶 慶賀中秋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為慶祝國慶與中秋雙節喜相逢,為沖淡疫情帶來的陰霾,全港設置千餘街站,營造歡樂、愉快的節日氣氛。本會義工團積極響應、全力執行,屬下各會 以市為單位共設置12個街站,向市民派發富有傳統節日色彩的紙燈籠和防疫愛心口罩,受到市民們的熱烈歡迎,短時間內全部派完,街坊市民的笑容便是辛勤義工的心願。祖國華誕日、花好月圓時,舉國同歡慶,共敘炎黃子孫情。

8、開展義工app專題培訓

為進一步做好社會事務工作,讓義工骨幹、樁腳更加熟練操作APP及微信小程序“飛米即”,本會邀請軟件公司老師來會所現場培訓。是次培訓報名非常踴躍,起初預備的三場培訓短時間內全部滿額,之後新增開三場才得以滿足大家的需求。可見我會義工積極進取、樂於奉獻的可貴精神。

9、連擺四日街站 支持人大決定

點擊上方圖片查看詳細文章
為以實際行動愛國護港,在港浙籍鄉親以市為單位在港各地設置24個街站,呼籲市民通過街站簽名和網上聯署的方式支持DQ藐視法律、漠視市民福祉、肆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立法會議員。假以此舉,祈盼更多香港市民找準方向,站對、站穩立場,為守護香港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本會 登報發聲 詳情匯總

   
4月24日於大公報發聲支持警方維護香港法治
5月24日於大公報、文匯報及星島日報發聲支持中央維護國安
7月1日 於大公報發聲 慶祝香港回歸23週年 支持國安立法

8月3日 於大公報發聲支持 特區政府 押後立會選舉

8月13日於大公報發聲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決定 呼籲齊心抗疫

9月16日於大公報發聲感謝內地支援抗疫

10月1日於大公報發聲慶祝祖國七十一週年華誕 

11月12日於大公報發聲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決定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DQ

以上就是小編特約推出的
浙聯會2020年#年度回顧#的全部內容啦

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謝謝!

掃碼關注我們,即時獲取更多關於浙聯會的活動內容!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