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日至6日,「浙聯會」義工團組織近200名義工骨幹共赴廣東連州參觀考察。在「浙聯會」會長詹耀良、義工團團長詹洪良,以及常務副會長車弘健和秘書長吳華生的帶領下,義工們欣賞了湟川三峽的壯美風光,探秘了連州地下河的“別有洞天”,也感受了瑤寨的民族風情。5日中午,新上任的浙江省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一行還特意趕到清遠市和義工骨幹會面,並感謝他們多年來的辛苦付出,令大家倍感激勵和溫暖。


王曉峰表示,此次他專程代表省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來看望義工骨幹。此次他來到香港,走訪了多個單位,所到之處都聽到了對「浙聯會」和義工團很高的評價,雖然浙籍在港鄉親人數不算太多,但「浙聯會」在香港社團中影響很大,形象很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作為家鄉統戰部的領導,他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他向義工骨幹們表達了敬意。

和王曉峰共同專程來看望義工骨幹的領導還有:浙江省統戰部聯絡處處長李小平、主任科员袁成、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徐小林和富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樓旭波、辦公室主任楊萃等。

湟川三峽

午餐後,義工骨幹和王曉峰部長一行話別,驅車前往目的地連州。在一路歡聲笑語中,大家來到了有詩畫走廊之稱的湟川三峽,乘船遊覽,感受唐代詩人劉禹錫筆下剡溪若問連州事,惟有青山畫不如的秀美景色。

大家紛紛爬上遊艇的甲板,在秀麗的風景中,影一張美美的合照

瑤寨民族表演

夜幕降臨,義工團一行觀看了瑤寨的民俗表演,瑤族姑娘們在燈光下翩翩起舞,用最地道的瑤族風俗歡迎大家的到來。

瑤族姑娘們跳起竹竿舞,瀟灑自然,動作優美。義工們也紛紛走上台,隨著瑤族姑娘的舞步,隨著節奏進退,很快就掌握了竹竿舞的訣竅。

連州地下河

溶洞中的山重水複,怪石嶙峋,都是由流水的沖蝕、坍塌和沉積等作用形成的

6日上午,義工團一行終於迎來了此次活動的“重頭戲”,參觀有中國洞河奇觀之稱的連州地下河,感受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泉的溶洞風光。連州地下河是一個大型的地下暗河溶洞,上下共分為三層,遊覽面積達6萬平方米,天然的洞口寬敞雄偉,置身其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義工們嘖嘖稱奇。

快樂的旅行時光總是轉瞬即逝,但活動中來自領導的鼓勵和讚揚,來自鄉親的關心和照顧和所有的歡聲笑語,都會轉化成更強的凝聚力和前行的力量,讓「浙聯會」義工團更快的成長壯大,更好的為香港、為浙江服務!義工團,加油!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