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聿云暮,新元肇始

回首走過的又一度春秋寒暑

浙聯會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

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吧

01.同心抗疫–浙聯會派發首批抗疫禮包!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香港第5波疫情傳播猛烈,是兩年抗疫以來最惡劣的情況,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勁,遏制疫情,刻不容緩!面對來勢兇猛的新冠疫情,「浙聯會」呼籲大家更要同心抗疫,互相扶持,共克時艱。「浙聯會」致力用行動關愛鄉親,及時準備了首批抗疫禮包,每包有平面藍色、平面彩色、立體白色口罩各1盒,細樽搓手液3支。為避免接觸,濃濃愛心的抗疫禮包將通過順風速遞送上家門!第二批10萬、第三批100萬的抗疫口罩也在準備後,分送給屬下各同鄉會,浙聯會鼎力支持特區政府齊心抗疫,全面覆蓋關懷浙籍鄉親身體安康。

 

02.「浙聯會抗疫物資愛心大派送」活動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香港新冠病毒第五波疫情Omicron失控爆發,香港各大社團呼籲全港市民同心抗疫,互助團結,浙聯會也參與其中,投入到抗疫行動中,首輪抗疫物資於2月4日採購了18000個口罩和1800樽酒精搓手液通過順風送給疫情嚴重地區的義工骨幹。2月9日至22日,第二批100,000個口罩、17,000樽酒精搓手液、8,000多套病毒快速測試劑又抵達浙聯會,隨即派發給11個地級市同鄉會的鄉親們。在全港防疫物資短缺的時刻,浙聯會屬下11個地級市同鄉社團積極響應祖國號召,同心抗疫,向浙籍鄉親們通過郵寄的方式派發10萬多個口罩、1萬多樽酒精搓手液、近萬套病毒快速測試劑。各會義工在本次愛心物資派發的活動中,積極回應,為有需要的會員鄉親送上一份關愛,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03.抗疫心連心,浙聯會積極參與「百名醫師線上齊義診」活動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線上醫療諮詢服務行動「百名醫師線上齊義診」於3月27日早上10點正式在線啟動,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積極參與本次活動,於當日下午在線舉辦「新冠預防、確診、康復講座」並提供中醫師一對一健康諮詢。本次活動特邀香港中醫學會榮譽會長汪慧敏醫師、以及經驗豐富的符文澍醫師等共10名中醫師團隊在線為市民做健康解答。立法會議員、浙聯會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詹洪良在講座前分別致辭,常務副會長車弘健主持本次講座。本次活動共有68人在線參與,17位患者進行“一對一”醫療咨詢,浙聯會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傳遞「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號召的「社區抗疫,你我出力」訊息,凝聚正能量,推動全城抗疫、市民專家醫護齊心合力擊退疫情。

04.包裝防疫包 | 浙聯會義工參加特區政府「防疫服務包」工作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特區政府宣布,4月2日開始將向全港300萬個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目標是7日內完成,希望市民收到後頻密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以起篩查作用,做到「早發現」、「早隔離」,盡快截斷新冠病毒傳播鏈。全民派發物資涉及300萬個家庭,規模龐大,包裝及派發需要大量義工幫忙。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積極響應民政事務總署的呼籲,籌集150位義工整裝待發,給予民政總署統一調配。於3月30日、3月31日、4月1日,將連續3日,由20名義工參與包裝工作,在油麻地南京街1號的「佐敦道官立小學」包裝抗疫服務包。「浙聯會的義工們一直投身於各類抗疫活動,為香港的疫情防控出一分己力,行走在抗疫的最前線,為鄉親和有需要人士送上關懷。

05.「解讀2022全國“兩會”座談會」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第十三屆五次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會議分別於3月10日和3月11月上午順利閉幕,兩會提出了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宏觀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的重點任務,包括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進一步傳達“兩會”精神,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於4月9日舉辦線上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由親臨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會長陳仲尼及常務副會長詹洪良分別傳達。本次會議共有52名浙聯會的理事和義工團團長在線出席,分享會內容詳盡豐富,雖然大家不能面對面交流,但是討論熱情絲毫不減。

06.燃亮愛心 義工攜手建未來—「浙聯會」義工共賀嘉許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2022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5月28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 “滙星”舉辦,是次活動以「燃亮愛心 義工攜手建未來」為主題,現場近2,000多名義工一齊慶祝分享共聚難忘時刻,義工們愛心猶如發光的燈照亮社會每個角落,將關愛及互助的義工精神無限地傳播出去,攜手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傳播正能量、共築香江夢。本次活動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羅建君、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胡啟明、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聯同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及香港義工基金架構成員等出席活動,和現場義工一起見證共賀嘉許。

07.「全港同鄉社團慶祝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順利舉辦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2022年7月1日,我們將迎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在「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主題下,全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聯合舉辦和支持一系列的活動共同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全港同鄉社團慶祝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於6月17日晚在香港「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為系列活動拉開熱烈而莊重的序幕。本次活動主辦: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合辦: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協辦:其它20個省級同鄉社團。出現場氣氛熱烈喜慶,來自江蘇、浙江、上海、廣西、山東和四川的老中青三代演員們精彩亮相,用不同的藝術方式展示了當地的“文化品牌”,更通過深情的表演,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和香港回歸的喜悅。

08.「浙聯會」慶回歸 贈福袋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國家和香港又一重要的里程碑,「浙聯會」本著傳播喜悅及敦睦鄉親精神,發起贈福袋獻關愛的行動。本次活動於6月18號(星期六)在「浙聯會」會所正式啟動,常務副會長兼義工團團長詹洪良,常務副會長: 車弘健、嚴建國,副會長:姚德明和應炳囡,以及11個地級市義工團團長和代表親臨啟動儀式,並合照留念。常務副會長車弘健主持,常務副會長兼工團團長詹洪良致辭。感謝義工們在疫情期間,弘揚樂於助人的精神,令浙聯會義工團獲得香港民政事務總署的認可。感謝義工們盡心盡力將福袋送往各區基層鄉親的家裡,共享慶國慶、慶回歸和收福袋的喜悅。「浙聯會」精心準備了近1000份鹹香鮮脆,特色美味的浙江食品,分裝成一個個福袋,委託11個地級市同鄉會義工團上門派發,給予鄉親們溫馨的關懷,緩解了思鄉之愁。

09.浙聯會派福袋 -「同心慶回歸 同行創未來」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全港同鄉社團聯合舉辦豐富多彩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多項活動,社區關愛派福袋是其中一項。本著傳播回歸喜悅向長者獻愛心,促進社會和諧的宗旨,舉行以「同心慶回歸 同行創未來」為主題的派發福袋的活動。「浙聯會」作為全港五大同鄉社團之一,積極參與其中。本次活動於6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00在「浙聯會」會所正式啟動,總幹事章吉琴主持,11個地級市義工團團長或代表親臨啟動儀式並合照留念。章吉琴發言感謝各會義工們在百忙之中依然積極參與「浙聯會」的活動,「浙聯會」能有今天的發展,有賴於浙籍同鄉會的支持,有賴於義工們的無私奉獻。希望在回歸25周年這新的篇章中,義工們能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浙聯會」的工作,共同譜寫更加美妙的樂章!全港同鄉社團籌備委員會贈送了300份福袋給「浙聯會」,本會就委託11個地級市同鄉會義工團進行派發。義工們不畏炎熱,給長者送去了喜慶福袋和溫馨問候。

10.共慶回歸「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民政事務總署聯同28個主要同鄉社團在會展中心舉辦全港首個以「祖籍連繫▪思祖尋源」活動「同鄉文化名勝展」,展出多達300件國家級或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每日還有不同地方特色的表演和工作坊。本次活動由7月6日開始持續到7月12日,「浙聯會」攜下屬11個地級市同鄉會共同參與本次名勝展,以琳瑯滿目的家鄉工藝精品、浙江省旅遊景點視頻、圖片、特色食品派發和大舞台越劇表演為大家展示浙江的文化。浙聯會積極參加此次活動,希望能通過展示浙江精妙絶倫的展品,讓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蘊。

11.浙聯會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7月7日下午,浙聯會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詹洪良、車弘健、徐道睦和90多位理事會成員和義工、青委、婦委骨幹於VOOV線上共同出席會議,中聯辦社聯部部長鐘吉昌也出席了本次線上分享會。會長陳仲尼主持會議。

12.「同鄉文化名勝展」圓滿結束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由民政事務總署連同香港28個主要同鄉社團舉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在7月12日於香港會展中心圓滿結束。為期一周的活動包括展覽、工作坊、文藝表演,讓市民親身了解體驗祖國各省市的文化精髓,加深對祖國認識。會展現場每日人頭攢動,充滿熱鬧喜慶之盛況!浙聯會為前來參觀名勝展的市民準備了富有浙江特色的傳統食品,並獻上精彩的越劇表演。展品、美食和表演受到前來參觀的市民喜愛和高度讚揚。本次「同鄉文化名勝展」展廳設計宏偉秀麗,展品內容豐富,展示方式多樣,通過文字、視屏、表演等多種方式,生動展示了中華5000年源遠流長的文明結晶,推動了香港市民對祖國文化價值進一步的認知,激發了對中華文化的向往和對自身融入中華文化的價值認同,有很好的知識性和教育意義。

13.浙聯會成功舉辦「浙江文化越劇表演」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7月20日,浙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浙江文化越劇表演」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成功舉辦。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浙聯會會長 陳仲尼,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主席 黃偉傑,全國政協委員、浙聯會常務副會長 詹洪良,浙聯會常務副會長 車弘健、嚴建國,副會長 金維明、應炳囡,副秘書長 曹眾和 800 多位會員鄉親們一起觀看本次演出。副秘書長曹眾擔任本次演出主持人。一曲一故事,演繹了在中國民間家喻戶曉,流傳千年的民間故事。

14.浙聯會「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及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創會24周年。24年以來,「浙聯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風雨同舟,一路壯大。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於日前(9月23日)假座香港四季酒店二樓大禮堂圓滿舉行。浙聯會理事會成員和社會各界嘉賓朋友歡聚一堂,在喜迎國慶之际,共同見證浙聯會第十二届理事會就職的重要時刻。就職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激情嘹亮的國歌聲盡顯愛國愛港風采。最後,典禮在一片喜慶歡樂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15.浙聯會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浙聯會於10月16日上午10時正,組織高層領導和寧波、甬港、杭州、紹興、溫州、湖州、舟山、台州、嘉興、衢州、金華和麗水12個地級市同鄉會會長、義工團團長和浙聯會專業人士委員會、大灣區發展委員會和婦委、青委、浙江旅港青年會主委及骨幹代表共53人在會所觀看二十大開幕直播,認真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

16.浙聯會新界五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舉世矚目的二十大在北京勝利召開。為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主席二十大重要精神,浙聯會「新界西北、西南、東北、東南和北」五個地區服務中心於紹興旅港同鄉會會所聯合舉辦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本次宣講會由浙聯會常務副會長、新界西北服務中心總監詹洪良先生,常務副會長、新界西南服務中心總監嚴建國先生,副會長、新界東南服務中心總監程嘯濤先生主講,新界五區服務中心的會員鄉親們出席,嚴建國先生主持宣講會。宣講會上三位服務中心總監和三位骨幹代表為我們作的宣講和交流分享非常精彩,很有借鑒意義。

17.「香港各界二十大精神分享會」成功舉辦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香港40家政團社團於11月17日舉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分享會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擔任主講嘉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主持。今次分享會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浙聯會常務副會長詹洪良、車弘健現場出席分享會,並組織會員骨幹於浙聯會會所觀看直播,認真聆聽學習駱主任的講話。

18.浙聯會「2022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成功舉辦

點擊此处,查看詳細內容

近年香港經濟受全球環境影響,令不少青年覺得就業機會不足,對就業前景感到悲觀。為幫助解決青年就業問題,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牽頭,聯同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等14個香港省級同鄉社團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3G舉辦「2022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為青年求職搭建平台。招聘會現場可謂是如火如荼,會長陳仲尼接受媒體採訪,浙聯會特別準備了宣傳介紹資料,讓大家多多了解浙聯會,來攤位還有精心準備的小禮品相送。

19.浙聯會「2022傑出義工嘉許禮」成功舉行

為鼓勵和嘉獎2022年一整年不辭勞苦、默默奉獻的義工們,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於12月11日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辦「2022傑出義工嘉許禮」,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先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先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先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勳先生出席典禮、與嘉賓及義工鄉親們一同見證這一值得紀念的時刻。浙聯會出席的領導包括會長陳仲尼,常務副會長兼義工團團詹洪良,常務副會長兼義工團常務副團長車弘健,常務副會長嚴建國,副會長:孫榮良、顧偉誠、吳華生、程嘯濤、應炳囡、義工團常務副團長莊錫年、陳開朗,義工團秘書長章吉琴,十一個市級同鄉會義工團團長以及獲獎義工骨幹。此次義工嘉許禮共有200人獲獎,其中金獎16人銀獎32人銅獎48人優秀獎104人。 

浙聯會2022年度發聲匯總

01

02

03

04

掃描二維碼,關注我們更多信息!

 

 
Copyright © 2019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